30 June 2012

* 我只想发泄一直以来的心情 *

从前的我,脾气很好很好,什么事情都可以忍受,笑一笑就忘记了。但为何最终会变成现在这样,很容易发脾气,一点小事都忍受不了,很辛苦。一直以来都只是想平平淡淡的、开开心心的和家人、朋友、或是另一半好好的过生活,根本一点都不想有任何的吵架或是顶撞。因为吵架会不开心、吵架会难受、吵架会想哭。
从前的我,觉得只要对别人好、别人就会对回你好,所以自己对任何人都好过对自己,一心想到别人开心,自己就会开心,什么事情都没关系了。外人也就算了,但是家人,先说。

姐姐 = 我承认自己一直对你很好,不管之前我有一时想过很想和你断绝任何关系,不想有你这种姐姐,但是之后我也当没事,毕竟是一家人那是事实,所以我也不去计较,继续忍受你。你不知道自己有多讨人厌的性格,孤僻、脾气坏、什么都爱计较算得准准{ 尤其是钱方面 }、懒惰、不合作、只顾自己、爱投诉爆料,最重要的不会做人。不只是我,就连外人都不喜欢你,我也不想让你知道,怕你不开心,就算了。不是我想说你,说你没什么朋友,你这种性格,以后只会一个人。我有时候甚至希望你可以赶快嫁出去,因为根本不想看到你。就算做工也好,你要搬出去宿舍住,我第一个赞成。知道其实你也不想待在这个家,因为这样你就可以逃避不用去店帮忙。很好的理由。说真,如果你换成是年龄小过我,我一定会一巴掌给你那种性格。你的脾气简直和爸爸一样。

弟弟 = 你怎样对待我,我一直都知道,从小就算和你吵架,讨厌你,但是我还是很疼你,还会怕你校服皱,上课难看,就还是帮你熨好。什么都想到你的感受先才不去生气你,但是现在那么大了,以为会对我这个姐姐好,但是还是什么都以自己为先,什么不好的都留给我,就算我多生气都不理会。还忘记了我是你姐姐,一直使唤我做东西。你也对我真不错。

哥哥 = 其实哥哥算是家中和他最没有任何不好关系的一个,因为我也很疼他,但他是唯一一个知道我对他好的,他也对我很好,或许结婚之后、有了孩子,才明白吧。

爸爸妈妈 = 爸爸脾气很暴躁,是那种忍无可忍的脾气,不是每一人都可以忍受的一个人。我们家人就算是习惯了,也会有忍无可忍的一天、暴发的一天。妈妈很可怜、帮爸爸工作了几十年,时常忍受爸爸的脾气、受气,她都一直忍耐,到现在她无法忍受,开始顶撞爸爸、和爸爸吵架、甚至吵得要分居之类的。妈妈为了什么,就只为了可以可以买一间比现在的大间的屋子,舒舒服服的、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,毕竟现在年纪都大了,孩子们都大了,为何还要把辛辛苦苦赚来的钱给留着,却不能自己享受。就算还是继续工作也无所谓,但是每天在工作都要受爸爸的脾气,做的那么辛苦、还要偷偷的流眼泪,什么都得不到。那又何苦?
有时候,我真希望可以变回之前,简简单单的做小生意,我们家欢乐多一点、爸妈自由多一点、也可以时常去旅行放松,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为了工作每天都吵架。我真希望你们可以退休、去享受,毕竟所有屋子和车子都差不多供完了,加上我们全部都长大了,已经没有负担了。不想看到妈妈时常偷偷的流眼泪、我会很恨爸爸,不想待在没有欢乐、只有吵架的家里。不想到最后,会导致不好的结果。

{ 妈妈,我知道和你吵架、顶撞你是不对、不孝,但是也是忍受不了才那样,因为你有时候也很不讲理,我也没办法,但我还是会忍住,尽量不顶撞你,保持沉默。对不起,妈妈。} 


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