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July 2013

在这说一说这两个月里,自己待在新加坡到底干了些什么事情?

是的,去了新加坡都有2个月了。也开始工作过了,但是,却又辞职了。原因呢?和身边的任何人解释过,但是或许他们全都会想到是我自己熬不到苦吧?但是也算了吧,自己的事自己明白就好,不需要理会、也不需要解释那么多。毕竟那是自己的工作,自己有权利选择。
趁等待着其它工作消息回复的时间,回来马来西亚,自己的家。已经有2个月没有回来过,当然回到这里来,就只有狂吃狂喝,并且也差不多每一天、每一晚都到店里来陪伴爸妈一起顾店和吃晚餐。并不是为了让别人说成我孝顺或是那么乖什么之类的称赞话语,而是之前自从姐姐搬出去住和工作后,家中就只剩下我、弟弟和爸妈,四个人。弟弟呢,待在外头工作多于待在家或爸妈身边。所以自从连我也也离乡背井到国外去工作,家中就只剩下爸妈两人孤孤单单的。所以如果一旦有机会回来,我希望尽量可以每一天都陪伴在在他们身边、一起用餐和买很多很多的东西回来让他们开心。当然知道爸妈每一天都会担心自己在外一人的生活。所以当自己遇到烦恼困难生病或是失业时,都心情很低落,甚至不想说话,当然就不会也不敢打电话回去和他们说。我可以解决、自己搞定。就算不够钱用,也都不会想要伸手向他们要钱。就是因为很少打电话回去,妈妈才会一直向身边人问关于我的消息。在那过得好吗?吃得好吗?睡得好吗?爸爸说如果找不到工或是辛苦就回来这里,他会打本给我开店做生意。我就是害怕听到这些,才会没勇气打回家。
有时候,从表面上是看不出一个人的烦恼和忧愁,所以我不会去责怪别人的嘲笑和批评。自己明白就好,不需要解释那么多。




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