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September 2010

爱,会不会变?

爱一个人,就可以爱一辈子不变吗? 每对热恋中的情人都渴望一生一世山盟海誓,但,承诺了一辈子,就真的可以幸福美满了吗?

 
人的心思,大概是最难捉摸也最难预估的,有时候,也许是一件事、一个触发、一个领悟, 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, 虽然不至於让一个人彻头彻尾转了性子,却也可能让一个人的行為与之前有了差异。说不定,就这麼一秒的瞬间, 你可能更爱情人, 也可能发现到好像不那麼爱了。

 
爱,是怎麼一回事? 爱一个人,是一种当下的感觉。 这一刻的感觉能不能持续到永久, 谁能够很肯定地拍胸脯保证? 总以為,今天爱,不代表明天还爱; 明天还爱,不代表后天还要爱。


当日子一天天过去,爱的感觉可能日益增长, 自然也可能日渐消褪。 所以,谁能保证爱是不会变的呢?

 
在这个世界裡,人与人的相遇愈来愈频繁, 似乎只要一个「机缘巧合」,就有了相恋的可能。

 
而也许在相爱之后, 慢慢地发现了彼此的不适合,渐渐地把爱磨损, 到最后,不爱了。

 
一直都以為,爱是会变的。 因為,人心会变,感受会变。 但是,因為爱会变,就决定因噎废食地不想爱了吗? 那未免又太过消极了些!


没错,爱是会变的, 然而,可能变好,可能变坏。 聪明的你,想让爱有怎样的变化? 正因為爱会变, 人必须学著更成熟地去处理自己心情上的变化;因為爱会变,人必须懂得去经营爱情,让爱歷久弥坚。

 
当你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,却发现爱依然残酷地有了改变, 那麼也没有什麼好遗憾的了, 反正别人不爱你,你还可以爱自己。

 
懂得体认爱的善变, 慢慢学著去适应爱所带来的一切,当爱随著时间改变时,你也必须学著时间而有所成长, 如此一来, 你才能勇敢去面对因為爱所带来的任何衝击, 甚至如鱼得水。

 
所以,学著去接受爱是会变的, 敞开心胸去拥抱爱的善变,那麼,你将会发现,不管爱怎样改变, 你都可以保有完整的自我,不让爱的多变深刻地伤了你。

 
最后,你会发现, 与其祈祷「不要变」,不如让自己随爱而变, 当爱消褪时,适时地添柴加温; 当爱发烧时,适当地缓和两人的激情。 让爱可以恆温地持续下去,才是真正懂得爱的人。

 
一生总有几次如初恋般的情感, 每一段无论是多少岁数的爱情际遇. 总是会有一方生变在这世上, 很少人可以完全保证自己永不变心.


因為~~~~ 人与人的际遇.缘份...都是微妙. 也都是令人有迟来的感觉. 对感情也是如此. 不一定要彼此不变, 有时曾经真心的相待过....

 
其感动与感受 不会输给长久却是乏味的相守......... 只要曾经有过如此单纯而喜悦的一段.... 对於人生~~~已是满足!随变吧!

    
不要去牵强任何一段情感. 懂得随爱而爱... 因為..... 曾经真实短暂的有过

No comments: